=小七
weibo @夏弥丶Natsuya
twitter @Itoshino_Reira(中日英德四語混用)
instagram @itoshino.layla(同)


囤圖&日常牢騷用 隨心所欲 是個得過且過的人。

努力活得沒心沒肺。

感謝喜歡。


願你此生 平安喜樂 一世無憂。


【那時我們有夢/關於文學/關於愛情/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/如今我們深夜飲酒/杯子碰到一起/都是夢破碎的聲音。——北島《波蘭來客》】

微小说/三十题/all白,主露白

参本文之二 OOC有……谨慎食用XD 不过有几篇我还是很喜欢的


题目有改动 写的时候听了很多苏联民歌 特别喜欢《小路》——“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啊 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、伤害与慰藉

娜塔莎时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走进伊万的房间,静静地坐在他的床边,看着他平静的睡颜,亲吻着他未喝完的烈酒的瓶,在临近天亮的时候才离去。——也许只有这样,才能看着你,而不是你逃离的背影。


2、孤独

她记忆中的冬天总是漫天白雪,还有西伯利亚足以把人冻透的寒风,年复一年,并没有什么改变,唯独少了那个幼时会在雪地里行走时紧紧握住她的手、会在寒冷的夜里会抱着她入睡的至亲至爱之人。


3、唯一

你眼中的世界,是冰川,是雪原。而我眼中的世界,只有你一个人。


4、漫长的守望

今年的冬天似乎会来的特别早,战火的硝烟从远方的天空飘来,亚麻色头发的少女静静的看着最后一支向日葵在瓶中枯萎,可是她想见到的那个人却一直没有回来。


5、无价

冰雪融化,万物复苏,他们又会看到向日葵开遍原野,他又会笑得如孩子般明朗。那是他眼中最美的阳光,而他是她心里最珍惜的宝藏。


6、因为是你

一双手突然盖上了正在办公的伊万的眼睛,没等那人出声他已经说出了答案。“娜塔。”“……唔,哥哥又猜到了,真没劲。”伊万笑了,除了你,还有谁会这样,一直站在我的身后呢。


7、无法坦诚

失明后的娜塔不哭不闹,也没有抱怨,倔强的她总是独自跌跌撞撞地在黑暗中摸索着,为此受了不少伤。直到他再也看不下她逞强,默默地把跌倒的她拥进怀中。娜塔一怔,靠着兄长熟悉的怀抱,终于安心地哭了出来。


8、春之歌

“哥哥,为什么春天总是迟到?”“因为……娜塔总是不爱笑呀。”


9、小路

军营里传来小伙子们唱给远方姑娘们的情歌,和着沙哑的手风琴,满是沧桑。伊万静静地站在雪地里听着,摊开手中那封沾着铁屑的信件,里面是娜塔莎熟悉的字迹——“亲爱的哥哥,我多想变成一只伶俐的鸟儿,飞到你的身边。”


10、不言语的关心

正在看书的伊万肩头忽然一沉,转头看发现是娜塔枕着他睡着了。他没有叫醒她,而是静静地把围巾给她围上。


11、甜腻

伏特加,龙舌兰,烈酒——是他依赖的醇烈,是她留恋的沉醉。吻过瓶口的唇,她最爱的人。


12、不愿剥离的枷锁

面对眼前这个青年,娜塔莎总是步步紧逼,他每次都无奈而仓皇地逃开却也一直宽容包涵。她再头疼也是自己唯一的妹妹,他再疏远也是那个会在冰天雪地里死死牵着她的手的,自己最爱的哥哥。


13、从不沉默的爱

“等娜塔莎长大了——要嫁给哥哥!”——于她是誓言,于他是承诺。


14、晨光熹微

娜塔莎望着灰暗压抑的天空,想起那个曾在壁炉前为她拉着手风琴的青年。——哥哥,我在等你,等你穿过硝烟弥漫的战场,等你穿过茂密的白桦林,终有一天你会回到我的身边。


15、明明我是如此爱你

午后的阳光懒懒的洒在身上,娜塔莎躺在花田里,伸出双手想要拥抱太阳。——亲爱的哥哥,我多甘愿做一支向日葵,贪恋着你——我唯一的阳光。


16、至死方休

“烈酒配美人,你们俄罗斯人的品味独特得诡异呀~”金发的美国青年言语中透着明显的不屑。“那又怎样呢,”伊万放下手中的酒瓶,笑着说,“她爱的是我,不是你。”


17、抱歉

“我可以和你走,”娜塔莎平静地说道,仿佛并没有冰冷的枪抵着她的后脑,“但是,如果你敢碰我哥哥一根头发,我就是死也不会放过你。”阿尔弗雷德苦笑,她,他眼前的心上人,即使是这样也不愿意回头看着他。


18、偏执

伊万不记得临行前自己说了什么,只记得他百般劝阻甚至几乎发起怒来,他的妹妹也一如既往的倔强着,眼神坚定地说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“至少在战场上,你的背后永远有我。”


19、信任

他有个令他头疼的妹妹,总是说着要嫁给他,每次听到他都窘迫地笑着,也总是被她逼近得无可奈何。可即便是被称为大魔王的他,独来独往的他,也会欣慰至少还有她一直陪在自己身边。


20、无关爱情

伊万背着扭伤了脚的娜塔莎走在回家的路上,责怪她不该伤了自己。他感觉到娜塔莎忽然把头抵上了他的肩膀,轻轻地说了句对不起。“道什么歉呢,”伊万笑着说,“你好好的比什么都好。”——就算是为了我。


21、故乡

漫长的黑夜,遥远的家。纷纷的白雪,美丽的她。


22、远方

从西伯利亚吹来的寒风总是冷冽如刀,吹乱了少女亚麻色的长发,她裹紧了大衣,跳上了开往莫斯科的火车。列车飞快地奔驰,带着她,沿着这条长长的路,去找那个自己思念已久的人。


23、生如夏花

“向日葵……真的很漂亮。在这片土地上再找不到比她们更好看的花了吧。”娜塔莎捧着一束开得正好的花儿,在暖洋洋的阳光下笑看着风吹拂过花田。“不是哦,娜塔。”伊万扶起娜塔莎的一缕长发,“在我心里,娜塔笑起来比什么都好看呢。”


24、独占欲

“放开我吧娜塔。”伊万闭上眼睛。

“不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哥……是我一个人的。”少女倔强地声音里透着不安。

“我就在这里,哪里都不会去的。”


25、谎言与真相

“哥哥……我不喜欢你,一点儿也不。”喝醉了的娜塔莎死死地抱着伊万,在他的耳边低语着。“我只是爱你,爱到骨髓里。”那一声声倔强的告白,混着烈酒的甜腻,牢牢地刻在伊万的脑海里。


26、诗歌

我可以描述伏尔加河畔的黄昏如何美丽,却无法告诉你我有多思念你。


27、狂热

“亲爱的哥哥,如果有什么比烈酒更浓,那一定是我对你的爱。”


28、星空

她忘不了多年以前曾有过的这样一个画面,数不尽的灿烂星光下,旅人的歌声飘荡在夜色下的水面上,围着围巾的青年打起了拍子,身着蓝裙的少女踮起脚尖跳起了舞。如今他早已不记得那个夜晚,而那首他时常哼唱的一模一样的歌却告诉她这并不是梦。


29、归途

傍晚大雪依旧纷飞,马车在雪地上印出清晰的痕迹,伊万牵着娜塔莎的手走在落满白雪的街道上,娜塔莎笑着闭上眼睛,她知道,无论这条路通向哪里,即便是通向冰天雪地也会有温暖依存,因为有哥哥在的地方就是家。


30、欠你的结局

脚步声近,拎着破旧的行李箱、围着厚围巾的青年走进了院子,他看着靠着大树睡着了的少女,悄悄地把一朵蓝色的亚麻别上她的头发。“娜塔……我回来了。”少女惊醒,看着眼前那双满是温柔的紫色的眼眸,流下泪来。
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atsuya.♥ | Powered by LOFTER